close

《乾坤詩刊》第58期.jpg

 

白頭翁在窗邊報時

太陽已經爬到八點鐘的位置

在南天宮旁

賣筍及販菜阿婆旁

的登山口暖身

準時和忘記賴床的我

比賽登高

 

太陽以從容的腳程

一秒一步

我大腳一跨

三階一步一口氣

爬掉一百階

太陽仍舊比我快

抵達十一點鐘的涼亭

看見五酒桶山一肩背起

樹林的蓊鬱

 

向崙頭土地公誠心祈福

然後翻越十二點鐘高的山路

綠繡眼以可愛音符

接送四季

額頭微沁的汗珠

與出遊返鄉的航空

一起安穩降落

於祥靜之中

 

下山不累

太陽卻喘吁臉紅

我行經一片芒花林以及

不小心邂逅松鼠蹓躂

身後十七點鐘方向

傳來人家炒菜的爆香

肚子

突然咕嚕咕嚕

 

山腳向晚的小城

點亮一盞一盞的星星

其中最亮的一盞

會牽著我的手回家

 

 

——《乾坤詩刊》第58

*本期詩刊收錄林婉瑜,謝三進,殷小夢等詩人新作

歡迎大家購買閱讀

 

 

Creative Common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