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夜色/潛水艇 /陳少.jpg

──Piliura, Pele Island

 

夜降生蟲鳴

海浪聲,深色的輪廓,漆黑的樹

我擔心有人看見我

夜與葉,摩擦出恐懼,飢餓和殘骸

豎起的毛髮使我像一頭幼獸

我潛伏自己的膽小,放大勉強還行的膽量

一個人在家駕駛潛水艇

我的舵慢慢慢慢挺進

你的港灣

 

草叢長滿夜色

海浪聲,深色的輪廓,漆黑的樹

我擔心有人看見我

那些眼睛,放射著不懷好意的螢光

一個人躲在不是一個人的房間

不敢探頭,不敢喝水

沿著牆摸到開關卻沒膽按下

目標從雷達上消失

我彷彿一艘擱淺的島

 

擱淺在太平洋子宮

寄居蟹背著港口走進海

在沙灘上開闢瀟灑的航線

 

一盞燈塔探照我

和我

餘生的不安

 

(親愛的,我已經記不得

當初是誰先離開)

 

月光為了

驅散所有惡夢而徹夜醒著

潛水艇失敗的任務

在曬乾之後

還可以重來嗎

 

 

 

        ──《自由時報》副刊,2019年5月8日

 

 

 

arrow
arrow

    陳 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