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星詩刊》第4期      

 

他說我的手適合搖筆桿

不像他的手

寬寬短短

生得一副宿命樣

掌紋間的繭沉得像一朵烏雲

隨時會引起蝴蝶效應

出現不曾出現的彩虹

毫無雜念

又不合時宜的

那種彩虹

 

我的手曾經幫未來拔過牙

為暗色的獸指引

回家的路,讓牠

和平生活在

我實踐的小星球上

 

也曾和他的手

一起捻熄幾根二手菸

兩種手相都重疊著

部分共同的身世

 

我認真在白紙書寫

或靈感或掙扎的

象形與符號

不知能否配得上

他口中

我那雙適合搖筆桿的手

 

 

*感謝我的同事俊銘

  

——《海星詩刊》第4期

*本期收錄沈眠,許水富,洪春峰等詩人新作

,歡迎大家購買閱讀

 

 

Creative Com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