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車緩緩前行

我倚著車窗

期待路程的微風

白鷺鷥在天空播種

沿途花開

山洞盡頭是調皮的

汽笛和西北雨

日子的笑聲踏著鐵軌大步奔跑

 

經過一段顛簸的彎

電線杆的麻雀站不住

紛紛飛離,也銜走

幾片暈車的雲

一路有人

上車,下車

彼此短暫的四目相視

像在對我說再見

也像我

對他們說再見

 

列車朝向目的地繼續前進

車廂載著我的身高

與鄉愁的影子,漸漸長大

長出煩惱

如同枕木靜止的歲月

刻鏤風霜的記憶

時刻表的末班列車

隨時在對面月台等我

上車回家

 

——《中華日報》2011年7月12日

 

 

Creative Common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