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詩雜誌》170期    

  ——屬貓的猴硐

 

初次見到你

在山城人家屋頂

你的眼神洞悉遠方

神秘的一切在你的一切裡不再神秘

若不是我的呼喚

你也許不會知道我的存在

 

不規則矮牆,你躍上乘風

追獵雲朵、鳥語、思索

並加以解答,或者盤踞山頭

接受人們加冕

 

偶爾在我腳邊磨蹭

不知是向我撒嬌還是看出我的孤寂

那些沾黏於褲管上褐色的毛

都捨不得洗掉


你知道嗎

如果你願意,我想照顧你


但我明白

屬貓的你,不願被我豢養

我也明瞭

我的未來與今世將永遠

不及你的幸福

 

 

——《創世紀詩雜誌》第170期,二○一二春季號

*本期詩刊收錄負離子,達瑞,陳偉哲等詩人作品

,歡迎大家購買閱讀

 

 

Creative Com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